猴猴猴狐狐狐

【李朗/高胜卓】互相救赎02

第一章比较短,只是为了交代一下灵魂互换的契机,顺便说一下两个世界的时间线

 

九尾狐:李朗寄老虎眉毛给南智雅后,但还没和李砚到田螺姑娘饭店下棋,也就是第七集

 

幽灵医生:我实在不知道插在哪一段比较好,索性就放在车教授醒后了,醒后没多久,高胜卓手术水平还不咋地,心理阴影还没完全消除,但是追到秀晶啦!

 

 

02

 

在两个世界同时发生的爆炸使两个拥有相同面容的生命被绑在了一起,命运和他们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

 

睁开眼睛,闻到一股消毒水的气味,一个穿着白大褂的高挑医生在医疗器前仔细的看着,鼻子上甚至带着氧气罩,李朗不明所以地思考着,以自己这半妖的身体不至于被妖力轰一下就要进医院靠呼吸机了吧???

 

另一边

 

睁开眼睛的高胜卓同样疑惑,本少爷被炸弹炸了竟然还能在家里醒来?等等,这好像不是我的卧室啊,转过脑袋才发现有一个头发卷卷的女生趴在床边休息,高胜卓脑内警铃大作,不确定的想:这。。。好像不是秀晶吧,不。。不是我的错,难道被别人救了?

 

“胜卓啊,你醒啦”车英民明显松了一口气,惊喜的喊出声。

“李朗大人!吓死我了你!”奇宥莉哭丧着脸,扑住高胜卓。

 

。。。。。。。哈?

 

李朗和高胜卓同时愣住。

 

——————-——分割线——————————

【幽灵医生】

 

李朗惊得一下子坐起来,却被瞬间袭来的巨大痛楚给压倒,愁眉苦脸的摔回病床上“阿西,我这肚子关键时候又这么不给面子,可是好像和平时痛感有点不同呀”自认忍痛能力非常强的李朗后知后觉的想。

 

“哎哎,你别那么大幅度动作,爆炸致使内脏有点损伤,要好好养一阵哦!”车英民一边说着一边摇起病床,这时,病房门被打开,秀晶看到醒来的“胜卓”眼泪瞬间蓄满眼眶,教授招呼她“哦,吴实习,他刚。。。”

 

“胜卓啊,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以后不许你这么不要命的保护我!”秀晶奔进来扑到“高胜卓”怀里,根本没听车教授在说什么,在看到高胜卓醒着之后她有千言万语想说,想问他没事吧,想让他好好养伤,想骂他蠢,但脱口而出的是不想他受伤,她再也不想看到那样毫无生气躺在病床上的高胜卓了。

 

李朗在醒来后第二次愣住。

他他他。。。竟然被一个人类女人抱了?

这个世界怎么了?!

 

好在人类女人抱了一会儿就放开了,转身和旁边的医生聊他的病情,李朗暂时有了一些可以思考的时间,首先,他们都叫他高胜卓,排除自己失忆的可能,600多年的记忆都还在呢,也就是说,他现在是另一个人。感受了一下身体的情况,李朗认命地发现,这是个货真价实地人类身体,一点妖力没有,还到处疼。

 

阿西,这是在玩我呢!

 

“镜子有吗?”正在聊病情的两人同时停下来,看着“高胜卓”。

“OH My God,胜卓啊,这时候还担心自己的形象吗?”车英民一边夸张地说着,一边轻轻地拽拽头发,拍拍脸。

 

李朗最不喜欢人类,这哪里能忍,用没有打点滴的手快速地抓过车教授的领子拉到自己面前,瞪着眼睛冷笑道:“你再碰一下试试?”要不是受着伤,就不是抓领子而是拳头呼脑门上了。

 

这次换车教授愣住:“你。。。”

 

秀晶其实从刚才起就觉得醒来的高胜卓有点奇怪了,眼神没什么温度不说,要镜子时候的语气语调也很冷,她立刻从口袋掏出一面化妆镜递给“高胜卓”。

 

李朗放开车英民,拿过镜子照了一下,本来是想确定下现在长什么样子,却在镜子里看到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李朗感觉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了,不愧是九尾狐世界的人,如此不科学的事情接受起来特别快。

 

“我不是高胜卓。”

“被附身了吗?”车教授理了理衣服,很冷静的摸着下巴,秀晶在一旁点头附和“是医院里哪一个游魂?”

李朗歪着头,露出邪魅一笑,咬牙切齿地问“你们好像知道点什么,这话什么意思?”

 

车教授打了个冷颤,眼前这个附身于高胜卓的人不会是什么黑帮老大吧,用如此可爱的脸做着这么狂野的表情,啊!我可可爱爱一徒弟去哪儿了!虽然内心活动丰富,但车教授还是小心翼翼地回答道“我当时昏迷变成游魂附身过高胜卓,你用点力气,试着想一想‘我要出去’,是不是就能脱离了。”

 

“最好有用。”李朗闭了闭眼,死马当活马医吧。

两秒后,李朗泄气了,说出了自己的猜想“没用,可能不是因为附身,而是灵魂互换了。”

 

“莫?”

“灵魂互换?”

车英民和秀晶一起惊讶。

 

“因为我和你们的高胜卓长得一样啊~”

 

【九尾狐传】

 

高胜卓僵硬的抬手拍了拍还抱着自己的奇宥莉,宥莉放开“李朗”坐到椅子上,默默抹着眼泪。

 

“是你救了我吗?”高胜卓觉得当务之急是要了解自己现在什么情况,因为他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没什么痛的地方,这不是被爆炸波及后应有的状态。

 

“我采完金达莱花回来看到李朗大人你躺在地上,晕过去了,还吐了血,怎么都叫不醒,我就赶紧带着你回家了,又不敢找医生,好在李朗大人你看上去慢慢恢复了,那个臭男人,肯定用了什么妖力,不然怎么会重创你,不要让我再看到他,否则一定要他好看!”奇宥莉乖乖的回答着,还把没问的也一并全说了。

 

妖力。。。是夸张描述吗?高胜卓嘴角抽了抽,感受到身体里确实有一股奇怪的感觉,而且女生刚才提到自己吐了血,作为医生,深知吐血肯定是内脏受损,可是现在完全感觉不到,真的奇了怪了,难道真的有妖力?

 

高胜卓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附身别人了,用力试了试,并没有从身体里弹出来。

 

“叮咚”就在宥莉还在抽泣的时候,手机响了,一条短信弹出:

发信人:李砚

内容:今晚到田螺姑娘这里来,我有事找你。

 

李砚是谁?田螺姑娘在哪里?高胜卓扶额,头大的想着对策,首先排除失忆这个可能,自己被附身的事情可是记得清清楚楚呢,那就是到了另一个人身体里?这个身体的主人叫李朗,呃,和李砚名字挺像的,都姓李,难道是兄弟?

 

不得不说,因为拥有能看到灵魂的双眼,记忆被附身的经历,高胜卓对这种不科学的事情接受度也很高。

 

“李朗大人,你身体怎么样?要不要找谁来看看?”宥莉打断了高胜卓的思绪,还在抽哒哒的哭着。

 

先稳住这姑娘再说吧,胜卓在心里叹了口气,眯起眼睛笑了起来,用了轻快的语调“能不能去帮我买点吃的呀?我有点饿了,嘿嘿。”

 

宥莉却有点看呆了,虽说李朗有时候也会有这样的表情和语气,但是总觉得今天有点发自内心的样子,不像平时很勉强,强颜欢笑的感觉。

 

李朗大人好像真的狐狸,我好像看到耳朵了,好想rua!

 

“那我去啦!”宥莉慌张的跑掉了,开玩笑,要是被“李朗大人”知道了我的内心,肯定要挨揍了。

 

高胜卓解决掉一个“麻烦”后,就拿起手机翻看和李砚的短信,希望可以从中发现点线索,可是很遗憾,短信几乎都是他发出的,内容也都是很没营养的“出来见一面”这种。

 

放下手机,高胜卓开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地找有什么能作为这个身体主人线索的东西,这时手机铃声又响了,是电话,上面显示奇宥莉,胜卓犹豫着要不要接,不知道这个奇宥莉是谁啊,接了万一穿帮怎么办。

 

过了一会儿电话就挂断了,一条短信发进来:

发件人:奇宥莉

内容:李朗大人,刚才忘记问你了,你要吃什么呀?

 

原来是刚才的女生,叫奇宥莉啊,终于有一条线索了,不用看起来像个失忆地傻子了,胜卓回复“平时经常吃的就行。”

 

整个屋子都要翻过来了,都没什么线索,高胜卓非常泄气,就算有一本日记本也好啊,不开心地打开最后还没翻过地衣柜,其实完全没报希望,衣柜里能有什么,除了衣服还是衣服,就在胜卓关上橱门地一霎那,他发现最里面的角落里有一叠本子。

 

“找到了!”拿出一本翻了翻,似乎真的是日记,这日记藏得可真隐蔽,谁会放衣柜里啊。

 

看是那厚厚的一大摞,甚至很多很旧很旧很旧了,有些本子看上去更像古代用的,高胜卓疑惑了,抽出最底下一本古代封皮的本子,又拿着刚才翻看的最上面一本,坐到床上看了起来。

 

“李朗大人我回来啦!”宥莉响亮的声音想起,拉回了高胜卓的思绪。

 

“哦回来啦?”高胜卓哑着嗓子开口,宥莉却整个人愣住了:“李朗大人你怎么哭了,哪里不舒服吗?”

 

泪流满面,高胜卓抹了一把脸,真的满脸都是眼泪。

 

阿西,李朗这大叔,好像叫大叔也不对,算了就大叔吧,这大叔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啊,既然李砚有这么多不知道的事,那告诉他不就好了嘛。

 

“没事,我刚才看了个感人的电影,宥莉啊,东西放桌上吧,去洗洗手一起吃。”

 

高胜卓走到洗手间洗手,蓦然看到镜子里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啊!!!”


评论(23)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