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猴狐狐狐

【李朗/高胜卓】互相救赎03

粮票大家随意,可以攒着给有需要的地方哦,我就写着自娱自乐的哈哈

 

两个世界我有点精分,到后来都搞不清用哪个名字了,所以最后加双引号区分,不知道你们看的晕不晕,晕的话给点建议啊

 

还有,我先声明,两个世界的人物不会有交集,也均无韩俊辉和金汎,因为不知道怎么圆无血缘关系却长相一样这个bug,又不想敷衍过去,所以大家所在世界均为平行世界,无交集,不会出现同一个人。

 

Ps:我想要的鸡飞狗跳已经离我远去😭

 

03

 

【幽灵医生】

这边车英民和秀晶还在震惊中没有回神,那边病房门又打开了,这次进来的是金载沅,当然,李朗同学又得到了一个熊抱,因为受伤没力气推开,气的小狐狸要炸毛,为什么高胜卓身边的人都喜欢肢体接触!!!

 

车教授在旁边抬起手又放下来,抬起手又放下来,重复好几次。

秀晶捂着嘴偷笑,轻轻的说:“怎么啦?车教授也想抱?可这不是胜卓啊”

“咳,我才没有呢!”

 

好不容易金载沅停下大呼小叫,放开了“高胜卓”:“醒了就好啊,brother!”

 

“都说了我不。。。”刚想反驳的李朗瞬间又落入另一个怀抱。

“啊,哈哈,醒了就好啊,胜卓啊!”车教授抱住李朗,大声地重复道,然后小声的在李朗耳边提醒:“这个人不知道的,所以别说漏嘴。”说完便放开了李朗。

 

李朗白了一眼车英民,乖乖闭嘴了,确实,知道自己身份的人还是越少越好。

 

“会长和理事长马上要到了。”

“这又是谁!”李朗已经非常不耐烦,这臭小子怎么这么受欢迎,都没时间好好地理解一下自己现在的处境。

 

“是你的妈妈和爷爷。”

妈妈?这是多久没听到的称呼啊,李朗有一瞬间的恍惚,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脑海里浮现出被自己娘亲扔在饿鬼林的画面,这个臭小子的妈妈,会是怎样的呢?李朗其实有点害怕见面,希望时间过的慢些,这个所谓的妈妈来的慢一点,可是,老天并没有听到他的祈祷,因为门已经被打开。

 

“胜卓啊,我的乖儿子!”成美兰女士快步走到儿子身边,轻轻地抱住。

“妈。。妈?”李朗眼眶有点微红,抬手回抱住成美兰,虽然不是自己的妈妈,拥抱也不是送给自己的,但是,李朗却有点贪婪的希望时间在这时停止,他,不舍得放开,就像是溺水的人抓到了救命的绳索。

 

“要不,给爷爷也抱一个?”

 

 

李朗用着高胜卓的身体非常不顺手,人类身体恢复慢的要死不说,这个高胜卓体力还极差,所以李朗当务之急是抓紧找到回到自己身体的方法,伤还没好,他就拖着这个沉重的身体,跑了自己家,跑了李砚家,跑了三途川,全都宣告失败,因为这几个地方都和他心里想的完全对不上。

 

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人类世界!

 

李朗看在和高胜卓长得一样的份上,决定在找到回到原身体的方法前勉为其难的扮演高医生,于是,他出现在了银尚医院。

 

“啊,胜卓啊,你来上班了?身体好些了吗?到我办公室详细说。”车教授在医院大门口遇到李朗,略有些震惊,在住院那几天明明叫嚣着不会来替高胜卓上班的李朗同学,怎么才过了几天就改变主意了?或许,已经变回胜卓了吗?

 

“吴实习,你也一起来我办公室。”路过急诊室门口,车英民不忘把秀晶叫上。

 

车英民办公室

 

“所以,你现在是谁?”两双大眼睛好奇地盯着“高胜卓”。

“没变。”李朗没好气地回答“看来没那么容易回去,我只能暂时先扮演一下高胜卓。”

 

秀晶明显很失望:“我的男朋友,去你那里受苦啦。”

车教授也很失望:“我的大徒弟,锻炼医术的机会减少了。”

 

“那可不一定,那里的世界危险着呢。”李朗这话说得有点赌气,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两个人说着关心高胜卓的话后,他刚才来医院的期待全都消失了,就想说点什么气气他们。咧开嘴角自嘲地笑了笑,明明不喜欢人类,可是在这个世界,他的人类心理好像被放大了。是因为最近真的得到了很多关爱吗?

 

手机里不停地有人发来消息关心他的伤势,哦不,关心高胜卓的伤势,和自己的手机形成鲜明对比,除了宥莉,只有自己拨出号码,只有自己发出消息,连回应都很少收到,电话不是被挂断就是很不耐烦的接起。

 

李朗知道是自己贪心了,他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又怎么会有人来关心他呢。但是至少,眼前这两个应该关心一下吧。他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下,李朗啊李朗,你突然矫情什么呢。

 

“别乌鸦嘴,那可是你的身体。”

“毕竟高胜卓那家伙很弱啊,如果一直受伤,你岂不是浑身是疤。”

 

李朗眨了眨眼,似乎有点不敢置信,这。。好像是在关心自己?

心脏的位置仿佛被午后温暖和煦的阳光拂过,李朗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安慰道:

“没事的,那可是六百多年的半妖九尾狐身体,都会自己痊愈的。”

 

“什么?”车英民和秀晶是真的惊讶,虽然之前听李朗说过讨厌人类,他不是人类,但怎么也没想到伤口还能自愈这功能。

 

李朗话锋一转:“不过,是应该快点想办法把你们的高胜卓换回来,毕竟那个身体撑不了多久了。”

 

“什么意思?”

 

“半妖的寿命走到终点的意思。”

 

李朗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一般轻描淡写,秀晶很难想象那个世界的李朗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如此看轻自己的生命,如果说活了六百年,够久了,那说完之后又流露出的落寞,是怎么回事呢?

 

“你。。”秀晶咽下快要脱口而出的‘要死了吗’,改口道“没事吧?”

 

“我都霸占了你男朋友的身体,你还有心情关心我?”

 

“那你好好扮演我的男朋友哦,胜卓xi”秀晶晃了晃急诊室来电的手机,拉着“高胜卓”往急诊室走去。

 

急诊室已经一片繁忙,而李朗却僵在了原地不能动弹。

 

“李砚?”

 

 

【九尾狐传】

 

高胜卓这声惨叫,不仅能吓鬼,还能吓动物,奇宥莉被吓的以为李朗大人的伤痛又复发了。

 

跑进洗手间一看,才发现“李朗”双手抱着自己的脸,喃喃自语着:“我这帅气的脸,我这帅气的脸。。。”

 

。。。。。。。。。。

 

李朗大人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宥莉摇着头退出来

 

 

要归功于以前看的那么多论文,让高胜卓练就了一目十行的本事,他其实在宥莉买东西期间已经把日记全看完了,虽说很多部分没看懂,连不上,但是重要的几件事已经记住了,高胜卓重重地拍了拍脸颊,做出了决定。

 

“宥莉啊,你先自己吃,我出去见一下李砚,晚点回来再吃。”高胜卓从洗手间出来,套上外套就出门了,快的宥莉都没来得及回答。

 

“你在哪儿,定位。”高胜卓给李砚发去一条消息。

 

田螺姑娘饭店

 

推开店门,高胜卓笑眯眯地向田螺姑娘问好:“你好呀,给我来两碗冷面~请问李砚在哪个房间?”

 

忽略田螺姑娘脸上一副见鬼的表情,高胜卓觉得自己扮李朗扮的还是挺像样的。

 

“你吃错药了吗,李朗?李砚在最里面房间。”

 

嘁,看上去很不欢迎我的样子啊,真是的,又不是我要来的。高胜卓哪里受过这种待遇,小少爷以前可都是众星捧月的啊!他气鼓鼓的拉开门,就看到一个冰山脸正在独自下棋。

 

高胜卓深吸一口气,稳了稳心态,默默在对面的椅子坐下,而李砚则像是没看到人一样地犹自下着围棋。

 

高胜卓抿着唇打量起李砚,这就是李朗的哥哥,日记里提到最多的李砚,从六百年前的哥哥怎么样了,哥哥给我买什么了,哥哥教我什么了,到后来的李砚在干嘛,今天找李砚什么麻烦了,今天和李砚吵架了。。。

 

从一开始的李砚向日葵,慢慢到后来的李砚麻烦制造机,唯一不变的就是所有事情都围绕着李砚。

 

李砚首先打破了沉默,也打断了高胜卓的思绪:“朗啊,如果重生你想要当什么?”

李朗(卓):“你现在就可以把我当成重生后啊。”

 

李砚终于舍得从棋盘上收回目光,看了一眼“李朗”,但表情仍旧淡淡的,高胜卓摸不清情况,不敢贸然说些什么,先看看李砚想说什么吧,“李朗”问道:“怎么想到问这个?”

 

“没什么,多久没跟你这样敞开心扉谈话了”

“如果真要说的话,我想做治病救人的医生”

“果然不该期待你好好回答”

“我好好回答了!”

 

高胜卓确实好好回答了,只不过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在说,李砚大概觉得李朗是疯了,所以完全不理睬他的回答,自顾自的往下说:

 

“如果我重生,想生为人”

 

高胜卓作为一个完完全全的人类,简直不能理解李砚的想法,他急吼吼地打断了李砚:“做人类有很多不便的地方啊,没有你们长寿,会生病会受伤,要恢复很久,而且。。。”

 

“你别打岔”李砚完全不想听李朗的想法,这个弟弟成天就是和自己唱反调。

 

“我这是在拯救你的想法。”

 

“李朗”话音刚落,服务员端着两碗冷面走进来,李砚出神地看着冷面,而高胜卓在观察李砚的表情,日记里说,李砚最爱吃的是冷面,还有冷面上放的鸡蛋。

 

希望这碗面能感化一下李砚,让自己占上风啊,高胜卓在心里祈祷,果然李砚的表情看起来和刚才有了变化。

 

但是,是更生气的样子。

 

“螭龙在哪里?”李砚突然就放弃了叙旧,直切主题。

 

高胜卓在心里为自己默哀,冷面好像起了反效果,呜呜。

 

“螭龙?不清楚啊”

“就知道会是这样,这就是你的选择啊”李砚冷冷地点了点头

 

不行,不能这样下去了,高胜卓感觉自己好像开始处于被动,他拿起筷子开始寮面条,并把筷子伸向了李砚的碗:“我的选择是把你的鸡蛋吃掉!”

 

李砚看着“李朗”,觉得眼前的人似乎和平时的李朗有点不一样,但是看着面前失去鸡蛋的冷面,李砚觉得是自己想多了。

 

“李朗”:“你到底叫我来干吗的?”

李砚:“你自己做的事不知道?”

 

李朗做了啥我怎么知道!

 

真是抓狂,再说下去要穿帮了,毕竟对这里了解的一知半解的,螭龙那部分到底是什么情况我还完全摸不到头绪呢。高胜卓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放下筷子:“行了行了,你有什么话就直说。”

 

“要不要下一局?我们不是经常下着玩吗?”李砚指指旁边地棋盘。

“不下棋说不出来你想说的话吗?”开玩笑,高胜卓完全不会下围棋,规则都不知道。

 

李砚难得被噎得无语

 

“你也觉得奇怪吧,为什么凭你这样的实力跟我下棋百战百胜?是我让你赢的,没有一次例外,以后不准备输给你了,为了说这个叫你来的。”

 

又何必伤害李朗心里最后一点关于你的美好回忆呢

 

李砚最后看了一眼“李朗”,起身离开。

 

“你幼不幼稚,这还要来挑衅一下?”高胜卓知道,刚才这些话对李朗来说绝不是什么好话,不能让李砚就这样走了。

 

李砚:“对不起”

“李朗”:“对不起什么?”

 

“当时不该救了被人类母亲抛弃的你,这样至少,我们就不会以兄弟身份相遇了。”

 

一瞬间,高胜卓觉得自己的心脏刺痛了一下。

 

还好,还好不是李朗听到这些话。

 

但也因为这一瞬间的愣神,导致李砚已经走的没影了。

 

阿西,错过了开口的时机!

 

高胜卓现在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年了,李朗很多话没有说出来,因为这个李砚真的比韩胜元还讨厌!不愧是千年的狐狸啊!


评论(1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