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猴狐狐狐

【李朗/高胜卓】互相救赎04

上一章本来想虐大狐狸的,可是我们卓儿道行太浅,但是文笔不好,大失败啊

 

Ps:我不李姐,为什么每一章字数都在递增,我怎么会越写越啰嗦,我真的不理解🤯

 

 

04

 

【九尾狐传】
在第一次和李砚见面后,高胜卓就把这个哥哥抛在了脑后,虽然李朗大叔的遭遇令人心疼,但自己也不能一直留在这个世界啊,他跑了自己家,车英民家,银尚医院,全都宣告失败,因为这几个地方都和他心里想的完全对不上。

 

无奈,高胜卓只能寄希望于图书馆,找找有什么能回到原来世界的方法,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是学霸的固定思维,也是遇到难解决课题时的第一选择,泡了几天图书馆,高胜卓觉得自己方向又错了,又不是和教授探讨医学方面的问题,这怪力神论的事情翻书有个毛线用啊。

 

一脸疲惫的从图书馆出来,这时候已经快天黑了,饥肠辘辘的高胜卓摸了摸口袋,还剩最后一点现金,哎,看来是不可能在用完现金前回到原来世界了。

 

“叔叔!”高胜卓被一个留着西瓜头,约摸8岁的小男孩挡住去路。

嗯?好像有点眼熟,西瓜头,小男孩,啊,是李朗最后一篇日记里提到的前世养的小黑狗。

 

“我一直在等你,叔叔”

 

叔叔。。。。。。。我有那么老吗,好吧,我现在是李朗大叔,暂且接受这个称呼吧。高胜卓一脸纠结地问:“你为什么等我?”

 

“我仔细想过了,6岁时想成为三角龙,然后到了7岁觉得网吧主人特别帅气,然后又到了8岁,想成为叔叔这样的人。”

 

高胜卓蹲下来,笑眯眯地摸了摸男孩的头:“为什么想成为我这样的人呀?”

“帅气勇敢,还有超能力!”修悟做出超人的动作。

高胜卓被逗笑了,站起来指了指修悟淤青和带新伤口的脸,摇摇头:“因为这个所以羡慕超能力?”

“不。。不是的啦”修悟捂着自己的脸支支吾吾地回答。

职业病犯了的胜卓,拉起修悟来到药店,用仅剩的现金买了碘伏和创可贴,坐在药店门口的椅子上,帮孩子擦起来,擦完轻轻用嘴吹了吹,又贴上创可贴,骄傲地说,“怎么样,我这金手很厉害哦,现在不痛了吧”

 

“你怎么会受伤的,和人打架了吗?”

“是继父打的”

 

小黑啊,这一世也不是很幸福呢。

 

“走,李朗叔叔带你去找超能力更厉害的人,帮你欺负回来。”高胜卓计上心来。

“宥莉,帮我打听一下李砚家地址和房门密码。”

 

 

 

李砚最近有个好奇的事情,就是那天和弟弟下完棋后,李朗就真的完全不来联系他了,以前几乎是每天一个电话,现在已经超过一周了,自己的手机里都没再出现之前很嫌弃的电话,难道是还在生气?按理说不应该啊,之前就算生气也还是会每天打电话来,这次有点奇怪啊。

 

不过李砚觉得更开心了,烦人的弟弟不来找麻烦才好呢,省的留一堆烂摊子给自己,这日子明明轻松不少啊,打工都更有动力了呢,李砚拎着刚抓来的小妖交给三途川的夺衣婆。

 

“李砚你没事吧?”夺衣婆纠结了好几天了,才问出口。

“我能有什么事?走了,回去吃饭了。”李砚被问得莫名其妙,转身离开了。

夺衣婆若有所思地看着李砚经过的地狱通缉令展板,那个位置本来有一张李朗的通缉令,但是现在消失了,李砚这几天似是没看到一般,天天从展板前经过却没什么反应。

 

李砚家

 

打开自家门的李砚惊呆了,以为家里糟了贼呢,地上一团一团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都有,衣服,纸巾,书,甚至还有吃了一半的零食碎屑,他立马跑进去,就看到一大一小两个人躺在他家沙发上打游戏。

 

“你这是在干什么?”李砚从沙发后面抢过“李朗”手里的游戏手柄,气的大声质问,刚才还在开心没有来烦他的李朗,这日子过的太美丽,马上就给他打脸。

 

“哦,你回来啦,我是想帮修悟找本漫画看看的,没想到你这里竟然没有啊,最后找到游戏机,就拿出来玩啦。”高胜卓一把抢回手柄,继续和修悟对战,“没想到你这个孩子打游戏水平不错嘛,看招看招!”

 

“九尾狐大叔,原来这是你家啊!好久不见啦!”修悟也抽空看了眼李砚,又转回游戏上,“李朗大叔,我都赢几回啦,你加油哈哈”

 

李砚瞪着“李朗”的背影,不知道这家伙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明明都那么狠狠地凶过他了,怎么还像没事人一样。

 

“申珠啊,你来一下家里。”

 

打完电话,李砚就坐在椅子上一直盯着“李朗”的后脑勺,高胜卓心思其实也没有集中在游戏里,又被修悟赢了一回。

 

他刚才翻东西,主要是想看看李砚这里有没有什么能用的线索,翻着翻着,就觉得应该给李砚点颜色看看,于是搞了这个恶作剧,他也知道很幼稚,但是他一个人类实在没法搞定李砚啊,高胜卓背对李砚做了个龇牙咧嘴的表情。

 

申珠很快就到,李砚让他带着孩子出去吃晚饭了,走出门时,修悟还不忘提醒高胜卓他们来的目的别忘了和李砚说。

 

“知道啦!你先去吃,我马上来哦”高胜卓露出他的专属眯眯眼笑,朝修悟挥了挥手。

 

“解释一下吧。”

“修悟那孩子被继父打,我带他来找你帮忙啊。”

“我说你把我家翻成这样什么意思?报复吗?又想打架吗?”

“打架就不用了吧,我不想再经历那种血流干的感觉了。”高胜卓把李朗日记里的话重复给李砚听。

 

“你有过血流干的感觉?”李砚奇怪地看了一眼“李朗”

 

果然,是不知道呢。。。

高胜卓点点头,拉起衣服,指了指自己的腹部。

 

“不可能,以九尾狐的自愈能力,这样的刀伤不可能血流干的。”李砚丝毫不信“李朗”说的。

 

“你有没有想过,我不是纯种的九尾狐。”

 

高胜卓关上门,留下李砚一个人独自在客厅愣神。

 

【幽灵医生】

 

“哇,那个蓝衣服是李栋旭吧,听说是片场拍摄车祸镜头时发生了点意外,手臂被划伤了。”

“啊,演员还真的危险呢。”

两名护士在小声地讨论一旁正在缝针的,穿蓝色衣服的男子。

 

原来不是李砚啊,李朗望着那边坐在病床上,安安静静让医生缝针的人,脚步却不由自主地迈向那边,也对,李砚才不需要来人类医院治伤,而且这个彻彻底底的人类世界除了高胜卓这个异类拥有阴阳眼能看到灵魂,就没有其他特别的地方了。

 

李栋旭只是轻伤,被飞来的碎片划伤了一点,缝个五六针然后过几天来拆线就好了,可是眼前这个拥有清澈明亮的瞳孔,长相不输演员的帅气医生,眼眶泛红,睫毛微颤,但炯炯有神地看着他。

 

李栋旭被炙热地眼神盯得有点不自在起来,偷瞄几眼“高胜卓”,心想:难道是我粉丝?看到我受伤很心疼?等会儿给他个签名算了。。。

 

两人相对无言了几秒,李朗回过神,转身找秀晶去了,该死的,差点往人类身上移情。

 

“胜卓啊,来找秀晶吗,现在正好有点忙,一个剧组片场出了意外,来了好多人,你要不一起帮忙看看?”一个戴眼镜的医生手里拿着医用工具急匆匆跑来,看到闲着没事的“高胜卓”招呼了一声,一眨眼功夫从眼前掠过了。

 

完全不会医术,帮什么忙?帮倒忙是要给高胜卓增加罪孽的。李朗翻了个白眼,走出急诊室,坐到医院的椅子上,对于医院,李朗那是相当陌生,他从来没来过医院,平时受伤都是靠九尾狐的力量自愈的,其实他可以来医院治疗,不管怎么说还是有一半人类血统,可是他太讨厌人类了,不想让人类帮忙。而且缝针这样的小事李朗是会的,因为半狐受的伤,愈合起来没有那么快,有时候李朗就自己缝伤口,加快自愈速度。

 

医院进进出出的人真的很多,人类真是脆弱,生命没多少年,还有各种各样的毛病,直到现在医疗技术发达了,人类的生命被延长了几十年,看多了离别,李朗已经麻木了,他不怕死亡,他只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等他死后,李砚能稍微地为他的死去伤心一会儿。

 

正想着,面前出现了一张签名照,李栋旭手插口袋,把一张牵着花式李栋旭名字的照片递到“高胜卓”面前,随意地抬了抬眉毛,暗示他快点拿着。

 

李朗愣着没动,李栋旭可能觉得这样也挺尴尬的,在旁边的座位上坐下,一边掏出笔一边问,“你叫什么名字?”

 

“李朗。”看着这张脸,李朗下意识地回答。

 

“光明明朗的朗吗?”

“嗯”

 

“名字很好听,和你很相配,喏,to签,拿着吧。”签完名的照片被塞到李朗手里,李栋旭放回笔,转身走了。

 

拿着李栋旭的签名照,某小狐狸默默无语。。。这家伙,臭美自恋真是哪个世界都一样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车英民办公室传出一阵震天响的爆笑。

 

“因为李栋旭长得跟你哥一样,所以你就看出神了,结果他把你当粉丝,还送了签名照?李朗你怎么那么搞笑,他倒是没发现名字和白大褂上不一样吗?”

 

“你笑够了没有?”李朗气呼呼地拎住车英民的衣领,他觉得自己在这里的气势日益下降,这个活宝车英民完全不是他喜欢的style,跳脱的不得了。

 

“知道了知道了,不笑了”车英民拍拍“高胜卓”的手,“气透不过来了,咳咳”

 

松开车英民,李朗的手机响了起来,拿出来一看,是成美兰女士,也就是高胜卓的妈妈打来的。

 

其实,李朗有点不敢面对那家人,生怕说错话穿帮,所以,为了不被看出来是另一个人,每次回家,他都最低限度地发言。闷声吃饭,吃完进房间,天天如此。但是,也不能一直如此,反而显得心里有鬼,又不能不回家。李朗心里苦啊,活了六百多年,没遇到过那么难处理的情况。

 

“谁打来的?你不接电话吗?”车英民脑袋凑过来看向手机屏幕,斜睨了一眼“高胜卓”。

“接,接。”李朗不得不接起电话:“哦,妈妈。”

 

“儿子啊,你现在午休是吧,我在你们医院对面的冷面店,一起吃个午饭吧。”

“好,我现在过来”李朗想打自己一嘴巴子,明明是想拒绝的,怎么脱口而出的是另一句话。

“那我等你啊,儿子!”成美兰语调上扬,听上去好像能跟儿子吃顿午饭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李朗露出淡淡的笑容,车英民看着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家伙,当自己在演悲情角色呢。

 

忍不住想要逗逗李朗,车教授又开启了他的大嗓门:“我们小少爷,又要抛弃亲爱的师傅去和妈妈吃饭了吗?!”

 

李朗懒得理他

 

走进冷面店,高妈妈已经点餐完毕,桌上放着两碗冷面,面条上放着半个鸡蛋。

“儿子啊,快来快来,你来的正好,面条刚上来。”

“嗯”

 

高妈妈夹起自己碗里的半个鸡蛋放到了李朗的碗里。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