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猴狐狐狐

【李朗/高胜卓】互相救赎08

我觉得越写越ooc了,尤其是李朗同学,真的向着600岁小学生,狐狸崽崽靠拢中😅

 

卓儿帮了朗儿这么多,朗儿本章终于也算有了点作用哈哈🥳


我不是医学生,跟医学有关的部分有很深很深很深的bug,医学生们看到问题就。。就无视吧😂

 

08

 

 

【九尾狐传】

 

李朗家——

 

“李砚,我这里正好有一样李朗最珍贵的东西,要不由你转交给他?”安政赫手里举着一个盒子,继续保持一脸奸笑。

 

肯定是陷阱,李砚心里明白,可是,当下这个情况,他依然沉静在刚才的回忆和情绪中,容不得他冷静地做出判断,他一秒都没有犹豫,不管是什么他都必须要看一下,但是嘴里还是警告道:“东西拿来,不要耍花样。”

 

安政赫无所谓地笑笑,不接近李砚,反而是把手里的东西高高地朝前一抛,后退一步开始看戏,李砚眼疾手快地朝前一跃,稳稳地接住盒子,刚想对这逆贼破口大骂,就感觉自己浑身无力,眼皮也快搭住,他赶紧想用意念使自己清醒一点,可是,于事无补,就这样陷入了一片黑暗中,倒在了地上。

 

安政赫感觉到李砚完全失去意识后,才慢悠悠地走到他身边,用脚踢了踢,见李砚这副毫无反抗能力的样子,他露出一脸狠戾:

 

“你就永远沉睡在梦里吧”

 

留下李砚一人留在李朗家里,安政赫离开了。

 

此时的李砚,正在一个朝鲜时代的小村庄里,他环顾四周,发现并不是很熟悉这个地方,奇怪,为什么在这里?肯定是那个盒子的关系,被拖到什么记忆里了吗?还是幻术?

 

“就是这个怪物,打死他。”就在李砚思考他的处境的时候,听到旁边传来很响的骂声,接着响起了一棍棍揍人的声音。

 

李砚朝声音的方向走去,只见一群村民正围在一起,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棍棒,在拼命地打着中间的孩子,孩子双手抱住头,护住最重要的地方,身上穿着破烂,衣服上还有很多干掉的血渍,看来以前没少挨揍,这时,孩子放下了一只手,似乎是想反抗一下,于是露出了李砚永远也不会认错的脸。

 

那是儿时的李朗。

 

三途川——

 

“李。。。胜卓啊,你回来吧”夺衣婆来到三途川接还在任务的高胜卓。

“婆婆您终于来啦,我今天一天发挥不错吧,摆渡了快20个灵魂哦。”高胜卓拎着船桨,高高兴兴地向夺衣婆跑来,一边兴奋地炫耀着自己的成果。

 

“这么多?你不觉得船桨很重吗?”夺衣婆听了却大惊,这和她一开始的预设情况有很大的偏差啊。

“一开始是挺重的,后来就觉得越来越轻了呢。”高胜卓没心没肺地回答着,可是看到夺衣婆眉头紧锁,突然觉得有点奇怪:“怎么了?不对吗?”

 

夺衣婆摇摇头,也有点疑惑地解释道:“我给你的船桨是罪孽桨,里面封印着李朗的所有罪孽,通过摆渡灵魂,可以减轻罪孽,我给你船桨的时候也是这个意图,但是,后来听我哥说,船桨认灵魂。”

 

“也就是说,我来划没用?”高胜卓加入疑惑大队:“可我真的觉得越来越轻的啊,难道是我习惯了?”

 

夺衣婆拿过高胜卓手里的船桨,摸了几下,确定地点了点头:“罪孽确实减少了,但是按理说不应该啊,难道,李朗在你的世界做了什么赎罪的事,所以减轻了它的重量?”

 

“有可能,因为我是医生啊,他肯定做手术救人了,不过才一天,好像也救不了几个人哈哈哈”高胜卓回到夺衣婆办公室,一下子精准的找到沙发躺了下来,这一天可把他累坏了。

“三途川的一天,相当于人类世界一个月。”夺衣婆语不惊人死不休:“如果真像你说的,李朗可能已经做了一个月手术了吧。”

 

“什么?!!!”高胜卓刚躺下一秒钟,就被惊得弹了起来,他摸出手机看时间,确实过去了一个月,然后未接来电有几百个,甚至还有李砚打来的,来不及多想李砚为什么会打电话来,他又抓紧打开短信,果然,里面全是奇宥莉发来的鬼哭狼嚎:

“李朗大人,您怎么不接电话?”

“李朗大人,和李砚不开心了吗?”

“李朗大人,您今晚回来吗?”

“李朗大人,别为了李砚心情不好,我给您买了冷面”

。。。。。。

。。。。。。

。。。。。。

“李朗大人,您不要宥莉了吗?”

到最后,宥莉甚至对自己产生了怀疑,不停地向李朗道着歉,高胜卓其实不清楚李朗和宥莉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但是看宥莉最后这几条,好像不太对劲啊。

 

“婆婆!您怎么不早说呀!而且在三途川,手机不应该没信号吗?”

“三途川现在也先进了,可以用手机啊~不过因为时间流速不同,所以不保证能准时收到~”

“所以,我失联了一个月耶!!”

一边说着这些,一边人已经从来世管理局消失,夺衣婆看着高胜卓如此敏捷的动作,哭笑不得地摇摇头,这家伙,动作快的能和狐妖媲美。

 

“喂,宥莉啊!”高胜卓站在来世管理局门口,迅速给宥莉打去电话,才打完招呼,就被宥莉震天响的哭声打断:

 

“李朗大人!呜呜呜,您终于回我电话了!”

 

【幽灵医生】

 

自从上次的游魂找完“高胜卓”没几天就苏醒后,能见鬼的医生就在医院里的游魂之中彻底出名,来找“高胜卓”求医的游魂络绎不绝,比菜市场还热闹。

 

。。。。。。。

 

李朗手插口袋,看着这些出现在休息室的灵魂,无语,非常无语,真的非常无语,他从一个人见人怕的狐妖摇身一变成了能“起死回生”的医生,不能接受,绝不能接受自己的人设变成这样!

 

“快点附身解决这些病人,拉底,我要睡午觉!”自己不会再主动做这件事了!

 

拉底看了一眼李朗,心里默默吐槽,明明就是想帮这些人,还要找借口,真是个傲娇小狐狸,突然起了逗一逗他的心思,拉底坏笑着开始做交易:“我帮你可以,那事情结束后我可以和我孙女去吃个午饭吗?”

 

“你孙女吃过午饭了!”

“好好,不吃了,给你午睡行了吧。”

 

这几天,“高胜卓”的流言蜚语在医院里又渐渐多了起来,原因主要是因为很多昏迷病人因为他的原因被救醒了,当然不是指他亲自做手术,但他做的比主治医生更关键。

因为,是他找到了昏迷原因,去通知主治医生的,而他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病人昏迷前的身体状况成了最大的谜团,所以,能和鬼怪交流的议论又被翻出来议论了。

 

办公室——

 

车英民、李朗和打扫卫生大妈(拉底)聚在办公室里商量对策。

“你们人类,真的很斤斤计较些小事啊!”

“想个理由解释吧,否则确实太奇怪了,而且,胜卓因为能看到灵魂,被当成异类怪物,所以一直对这件事很回避,你和拉底哥最近几天确实有点高调了。”

“真麻烦,不想。”

“拉底哥,为什么跟着他胡闹。”

“这不是救人心切嘛,我可是医院的守护神啊!”拉底哥自知理亏,声音越说越小。

可谓是混乱不堪,各说各的,车教授突然觉得,靠他们还不如靠自己,怎么能指望他们两个非人类呢。

 

“叮咚”高胜卓和车英民手机同时响起,是叫他们去会议室参加会诊会议,两人来到会议室才发现,这次参加会诊的人非常多,除了教授,住院医生,实习医生也来的很齐全,这让车英民有点不好的预感。

 

会诊部分不是很顺利,病例罕见,还伴有较多的并发症。

“各位还有什么想法吗?”

 

“让高医生说说他的高见吧。”

“是啊是啊,最近不是救了很多昏迷病人嘛,高医生真是我们医院的新星呢。”

“是不是真的能和幽灵交流,所以才突然那么厉害啊。”

“还能被鬼附身呢,当时车教授昏迷的时候突然能做很多大手术。”

果然,车英民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就知道,这么多人的会议,肯定得出幺蛾子,还是抓紧把问题掰回来吧。

 

还没等车教授开口,李朗已经开始鼓掌了,几个和“高胜卓”熟悉的胸外科医生和车英民都疑惑地看着李朗。

 

“莫?被鬼附身?和幽灵交流?你们还是医生吗?在如此科学的年代说出这么匪夷所思的质疑。”李朗哈哈地笑着,甚至捂着肚子,摇着手,一副难以理解的样子:“把人救活不就好了?这是一件好事,又不是做了罪大恶极的坏事,人醒了皆大欢喜,你们这么纠结原因干什么?”

 

各位教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接话,李朗接着说道:

“这世界没有这么神神叨叨的事,我只是理论知识过硬,你们呢,一个个还是教授呢,不行就给我多学习多充实自己,而不是在这里显示你们的愚昧无知。”

 

“高医生,你这是什么态度?这里这么多前辈。。。”

 

听到有人反驳,李朗听都不想听,他用力地拍向桌子,站了起来:“我这么做不也帮你们提高了救治成功率,自己口碑变好了不能拖恩人下水吧,你们”李朗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人类’,继续说,“你们真的太自私了,以后不要再让我听到这种话,否则后果自负。”说完,摔门离开了会议室。

车英民急忙善后:“各位教授,胜卓这孩子是心系病患,他都是通过演算,归纳出可能的情况,所以并不存在你们说的被鬼附身,你们这样的猜测太伤人心了,请原谅他的无理,今天的会议我也就参加到这儿。”说完,跟着走出会议室。

 

一屋子的教授都有点惭愧地低下了头,潘科长拍拍桌子,安慰道:“好了好了,等会儿我去给大家道个歉,现在继续研究病例吧。”

 

医院小花园——

 

李朗还是气的不行,他要不是现在是人类,刚才可能已经一堆妖术丢出去灭了这些人类了,高胜卓这小子,之前肯定也被这样质疑过,但是回避了话题,所以这帮教授才看不起人一样爬到头上去了,今天他发了火,也算替高胜卓直面了这个问题,解决了一个麻烦,以后这帮教授估计不敢再如此正大光明的讽刺了。

 

“给你。”车英民递给李朗一瓶宝矿力,赞赏道:“刚才怼得不错啊。”

 

李朗接过饮料,一饮而尽,并没有正面回答车教授,而是露出一个自豪的笑容,在心里默想:

 

不能一直是我得到关心和爱,狐狸受到恩惠,是必须要报恩的呀。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