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猴狐狐狐

【李朗/高胜卓】互相救赎10

如果是电视剧的话就能分屏了,可这是小说,两世界同步进行的部分真的好难形容啊,写第一章的时候我就想吐槽这点了!

 

还有要告诉各位家人们的是,我估算有误,这章完结不了了😅

 

10

 

【九尾狐传】

 

(接第八章的九尾狐传结束部分)

听着宥莉哽咽的声音,高胜卓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如果早知道三途川和人类世界的时间流速不同,他肯定会知会宥莉一声,但他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能支支吾吾地先开了口:

“宥莉啊,抱歉这个月我。。。”

 

没想到,宥莉并没有听他把话说完,反而是急急忙忙地又说起来:“您快回家一趟,出大事了。”

 

“出什么大事了?”

“李砚晕倒在你家呢!”

 

“莫?我马上回来。”高胜卓大惊,立马上车踩着油门加速开回家。

 

李朗家——

 

李朗的家里这时候还挺热闹的,除了宥莉和申珠,还有田螺姑娘、金修悟和一个不认识的女人,高胜卓回到家,就看到一群人坐在李朗家沙发上严肃地开着会,但不见最重要的主角李砚。

 

“大叔你来啦~”只有修悟开心地看到“李朗”的到来,一个熊扑抱住高胜卓,胜卓淡淡地笑了一下,摸了摸修悟的头发。

“人还真够齐的啊”高胜卓学着李朗的不屑一顾,每个人瞟了一眼:“李砚呢?”

“在房间里。”申珠起身示意“李朗”跟上来,高胜卓放下修悟,和宥莉一起进了房间。

 

只见李砚全身上下多处被绷带缠着,并且紧闭着双眼躺在床上,高胜卓皱了皱眉头,用自己医学生的双眼判断,这伤势还是挺严重的。

 

“前几天宥莉发现李砚大人浑身是血的倒在你家里,所以就把我叫来了,我帮他治疗了伤,但是李砚大人还是一直没醒,九尾狐的自愈能力像是消失了一样,而我们在他身边发现了这个。”

 

申珠一边说着一边递给“李朗”一个盒子,盒子里装着一个非常华丽的手镯。

 

“这是什么?”高胜卓接过盒子查看起来。

“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所以我查了资料,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织梦怪的噩梦环。”申珠简单地解释道。

 

织梦怪?噩梦环?都什么外星语。。。高胜卓的眉毛跳了跳,在心里疯狂吐槽,他到底什么时候能离开这个奇怪的世界。。。

 

见“李朗”没有反应,申珠只能继续说道:“也就是说,李砚大人应该是被吸进了这个噩梦环里经历着噩梦,传说只有噩梦的主人拿着这个手环才能唤醒沉睡在噩梦里的人。”

 

高胜卓一边听一边点着头,原来是这样,这样就能把李砚从噩梦里唤醒,他把目光从噩梦环上收回,看向申珠:“那你们试过了吗?”

 

“我和PD大人都试过了,还有田螺姑娘,但是都没有用。”

“所以。。。”高胜卓心里“咯噔”一下,不会是要他来吧。。。刚想着,就听到申珠开口了:“现在能请李朗大人试一下吗?”

 

果然。。。如果和罪孽桨一样的话。。。

 

高胜卓硬着头皮,拿起噩梦环喊了两声,并用手推了推沉睡中的人:“李砚?李砚?醒醒。”

 

看着仍旧没有醒来迹象的李砚,申珠皱着眉自言自语起来:“也不行吗?真的奇怪了,不应该啊,螭龙那边如果真要对付李砚大人,肯定利用PD大人和李朗大人,不该还有第三种情况吧。”

 

如果申珠说的没错的话,那现在唯一的可能就是自己的问题,灵魂不对所以唤不醒,但是婆婆那边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回去的方法,这样下去李砚还得睡多久啊,而且这伤看上去完全没好,甚至有的还在恶化,都开始渗血了,难道是因为在沉睡中,所以无法自愈吗?

 

高胜卓在考虑实话实说的可行性,毕竟,一直扮演李朗,难度还是有点大,他决定告诉面前这两个人真相:

“其实我不是李朗大叔,你们听好,这件事只能你们两个人知道,外面的人不许说。”然后,他就把情况说明了一遍,听得申珠和宥莉一愣一愣的。

 

“李朗大人。。。死了?”宥莉自从听完这句话后就像丢了魂一样,不停地自责道:“都怪我,是我没有保护好李朗大人,如果当时我不走的话。。。”

 

“宥莉,这不是你的错,而且现在,我给李朗大叔续过命了,别担心,只要等我们换回来就好了。”高胜卓安慰地拍了拍宥莉。

 

“李朗大人,那现在李砚大人该怎么办?”申珠不愧是狐妖,接受能力还是比较快的。

 

“私底下就叫我胜卓吧,我们现在去找婆婆问问情况,毕竟这个世界我完全不了解,申珠你和我一起把李砚大叔搬到车上,宥莉你就带修悟出去玩玩吧。”

 

“好的,胜卓大人,那我让外面的人先回去。”

胜卓大人。。。高胜卓的眉毛又跳了跳,这到底什么诡异的称呼啊。。。

 

 

来世出入境管理事务所——

 

“婆婆,这个该怎么办呀?”

“你们两兄弟是要烦死我是吧?我欠了你们的啊?”夺衣婆扶着额,无奈地看着刚走没多久的高胜卓又带着一身伤的李砚回来了。


“哈哈,我也不想的”尴尬的笑了笑,又朝夺衣婆眨眨眼,申珠在一旁看了“李朗”的表情,这下是完全相信了眼前的人不是李朗本人,毕竟这种俏皮的表情李朗600年没做过了。

 

“织梦怪这家伙,应该是知道李朗已死,所以才搞了这一出,这样,李砚就永远也不可能醒了,螭龙这算盘打的真好。”夺衣婆分析道。

“那李砚大人真的醒不了了吗?”申珠着急地开口。

 

“婆婆,还没找到换回来的方法吗?如果李朗大叔回来,就能唤醒李砚大叔了吧。”

“找到了一个禁术,但是需要申请,所以,现在在等上面审批,不知道还要多久。”夺衣婆叹了口气。

“可是李砚的伤在恶化,好像等不起耶。”

“你们两个去李朗家里找找,有没有带有李朗很深的执念或者思念的东西,应该也能有效。”

夺衣婆思考了各种可能性,想到了一个可行办法,虽然她也不确定效果如何,但总不能比现在情况更糟了,试一下吧。

 

(李砚视角)

 

李砚在村口找了很久,并没有发现类似出口的地方,前面循环的五天是因为自己的要求,那个韩服大妈才现身,但现在,看上去她是不会再现身了,她的目的就是永远困住他。

 

李砚找累了,就在李朗的身边坐下,这时候的李朗已经只剩很轻的呼吸了,李砚虽然摸不到李朗,但他能想象到现在弟弟的体温,因为弟弟脸色灰暗,眼睛无神,李砚看了一眼就不忍继续看下去了,他着急地张望起来,安政赫到底什么时候来,再不来弟弟就要死了。

 

“哥。。。哥。。。”已经奄奄一息的李朗突然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像是回光返照般突然喊出声,李砚一惊,低下头去仔细听弟弟在说什么。

 

“救救我。。。哥。。。哥。。。。”李朗无意识地重复着嘴里的话,好像根本不记得砍了他的就是他亲爱的哥哥,他只记得,他的哥哥会来救他,不会放任他不管的。

 

“哥哥在这里,朗啊,哥哥在这里陪你。。。”李砚蹲下去虚抱住李朗,他恨他该死的碰不到李朗,他恨自己竟然就这样砍了弟弟一刀,他恨自己砍完根本不管弟弟死活就那样走了,他恨自己没有一直相信弟弟,他恨自己浪费了600年时光没有主动关心过弟弟。

 

他的一生是非常顺遂的,所以他一开始不理解弟弟到底为什么会变得如此扭曲,然而是他李砚错了,错得离谱,弟弟的遭遇使得他非常没有安全感,所以他一直来寻求哥哥的关注,但他不仅表现得不耐烦,还对弟弟恶语相向,说过的最过分的话就是后悔在饿鬼林救了他。

 

李砚一想到这个,就狠狠的抽了自己一嘴巴,怎么会说出那么混帐的话。

 

受了那么多苦的弟弟,命不该绝,安政赫你快点过来!

 

远处走来一个戴斗笠的男人,走近了李砚才看出来,是安政赫来了,他丢了一个灯笼果在李朗身上,不消片刻李朗便醒了过来。

 

“你是谁?身上一股尸体腐烂的臭味。”

“我是个误打误撞活了多年的人类。”

“你为何要救活我?”

“理由不重要,未来有机会就报嗯吧。”

 

李砚看到两人的手指上出现代表狐狸报恩的金色圆环,所以,这就是李朗不得不帮螭的原因,因为报恩契约的限制,这也是李朗说的有得有失,得到了生命,失去了自由。

 

“李砚!”这时,从天空传来一声回声,李砚奇怪的看向了李朗,刚才那句听起来像是李朗的声音,但绝不是眼前的李朗发出的声音,可是,他不可能幻听吧。

 

“李砚!”又传来一声不太清楚的回声,这让李砚更加确定了自己不是幻听,但是,怎么会听到李朗的声音呢?

 

李砚朝天空看去,这时,画面开始崩溃,李朗的声音这一次清晰地传了过来:“李砚!快醒醒!”

 

来世管理局——

 

李砚蓦地睁开眼睛,就看到夺衣婆,悬衣翁,李朗和申珠担心地看着他,他屏蔽了另外三人,一下子拥住自己的弟弟:“朗啊!你还活着!还好你还活着!哥哥错了!”

 

一阵静默。。。

 

“朗啊?”没有得到预料之中的回应,李砚奇怪地放开“李朗”。

 

“李砚大叔,我不是你的弟弟,你有什么话,等李朗大叔回来了,亲自对他说吧。”高胜卓露出一个自己的标志性可爱笑容证明给李砚看:“以后,要对李朗大叔超级超级好,知道吗?”

 

李砚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人。。。

 

“李砚大人,您终于醒了,是这块玉石里李朗大人的思念唤醒了您。”申珠紧接着高胜卓的话,递给李砚一个盒子,盒子里放着李砚600年前一直随身带的玉石。

 

难怪后来找不到了,原来是在李朗这小子手里。

 

李砚看着玉石,眼泪一滴滴地砸下来,这玉石的崭新程度和600年前无异,保存得非常好,而盒子却已经有点破旧,可想而知李朗把这块玉石看得多重要,多珍惜,想象着李朗盯着玉石思念自己,眼眶红红的样子,想到这里,李砚更加心痛。

 

“别哭了,等会儿李朗就能回来了。”夺衣婆轻轻地安慰李砚。

 

这时,李砚才看到,来世事务所里有一个巨大的法阵,而“李朗”此时已经站在了法阵中央,悬衣翁手里拿着法杖指着“李朗”。

 

 

【幽灵医生】

 

自从三天前李朗让拉底去找掌管者之后,拉底就天天被李朗催着,一天能催几十次,这天,拉底实在受不了,他难得暴怒:“李朗你别太过分啊,我说了几百遍了,我找过了,但是掌管者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见到的啊!”

 

“真的假的,我怎么觉得你在忽悠我,你肯定你找了吗?”李朗也很崩溃,在这里束手束脚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力感他真的受够了。

 

“我。。。”拉底才说了一个字,他就闭嘴了,因为“高胜卓”的脚下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法阵。

 

李朗惊讶地看向拉底,这可是医院正中心,出现这种东西没事吗?

 

在黑暗来临的前一秒,李朗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周围的人群,没有一个人朝他看,似乎别人都看不见法阵,他放心地陷入了黑暗。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