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猴狐狐狐

【李朗/高胜卓】互相救赎11

11

 

 

【九尾狐传】

 

李朗是被一阵非常嘈杂的争吵声吵醒的,他缓缓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高到看不到尽头的书架。

 

是来世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李朗判断。

 

“爷爷,你到底有没有用对换魂大法,为什么三个小时了还没醒!”李砚大声质问道。

“肯定没问题!”悬衣翁嗓门也很大地反驳。

“李砚大人,您消消气!”申珠在一旁劝架。

“没醒估计是因为时空变化关系,你不要着急啊李砚!”夺衣婆也加入战局。

 

“怎么不急?小朗要是有个闪失我肯定要找你们算账的!”

 

李朗莫名地觉得画面非常亲切,毕竟两个月没有见到,还怪想念的呢,可是李砚的态度好像。。。和他想的有点不同,还有,小朗是谁?不会说他吧,李砚什么时候喊他小朗了?是高胜卓这小子在这里做了什么吗?

 

李朗正囧囧有神地思考着,突然又被李砚的一嗓子给吓到:

“小朗!你醒啦!”

 

下一秒,李朗就被李砚一把抱住。

 

虽然他在另一个世界被迫练习了好几次拥抱,但是李朗还是僵直了身体,毕竟,李砚的怀抱,他已经失去了600年。

 

李砚感受到李朗的僵硬,他再次疑惑地开口:“怎么了?没有换回来吗?”

“是我,李朗。”小心翼翼地推开李砚,李朗低着头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已经泛红的眼眶,然后,他看到了李砚脖子里带的玉石,是他藏起来的那块。

 

“这块玉石怎么会。。会。。在你这里!”李朗崩溃,这高胜卓从哪个角落里翻出来的,简直社死现场!

 

“啊,这个是。。。”李砚刚开了个头想要解释,就被悬衣翁拎着衣领拽走了,申珠护主心切,一边拉拉悬衣翁的袖子,一边跟着一起出门。

 

“这是高胜卓留给你的字条。”看到人都走光了,夺衣婆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封交给李朗。

“谢谢。”李朗下意识地回答,接过信捏在手里。

夺衣婆挑了挑眉,这可不像李朗会说的礼貌用语,看来在那边确实改变了他很多,试探地开口问道:“在那边怎么样?听说高胜卓是个医生啊。”

 

“嗯,天天做手术呗,累死人的工作。”李朗很配合地继续回答,他想,高胜卓一定是和夺衣婆有过什么交流的,否则,怎么会由夺衣婆把信交给他,而他们能灵魂归位也应该要归功于三途川的主人吧。

 

“你还会做手术?”夺衣婆非常惊讶,不过,这也确实解释了为什么李朗的罪孽桨突然变轻了,果然是在那里做手术救人才减轻罪孽的。

“我怎么可能会做手术,是被一个幽灵附身的。”李朗理直气壮。

“这样啊。。。”夺衣婆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讨论下去,直接进入主题:“你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和虎妖决斗那天你就死了,所以发生了灵魂互换。”

 

“我。。死了?”李朗终于听到一个能令他震惊的事情了:“那我现在算什么?”

 

“问得好”夺衣婆拿出一份契约合同放在李朗面前:“这是高胜卓给你求情求来的,所以你的命保住了,但是要给我打工500年。”

 

李朗看着纸上的“李朗”签名发呆中。。。

 

夺衣婆继续说着:“你和安政赫的契约因为你的死亡,所以结束了,还有你腹部的伤,因为这份契约,它也不再成为你的致命因素,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损失。”

 

“婆婆,这次真的谢谢你了。”李朗真诚地道了谢,拆开高胜卓留给他的字条。

 

“李朗大叔,请你一定要幸福快乐,虽然我无法感同身受那600年的痛苦,但是,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哦,永远支持你的高胜卓。”

 

只有生活在阳光下,沐浴在温暖中的孩子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吧,李朗笑着摇摇头,把字条塞进口袋,站起身和夺衣婆告别:“婆婆,需要我打工的时候打我电话。”

 

“这是什么?”夺衣婆看着站起身的李朗口袋里飘出一张照片落在地上,她弯腰捡起来,李朗眼疾手快地抢了回去,不过已经晚了。

 

“这照片上好像是李砚?不过名字写了李栋旭?”

“忘了这张照片吧!”这是李朗今天第二次社死现场,他是不会承认在那个世界想念李砚的时候就会把李栋旭签名照拿出来看看的!还有,这张照片为什么会跟着他回来!

 

看着落荒而逃的李朗,夺衣婆第一次觉得这只小狐狸挺有趣的。

 

“朗啊!跟哥哥回家!”

“放手李砚!”

“放开李朗大人!”

“大叔!九尾狐大叔!大婶!你们别吵了!”

“修悟小心,李砚大人你们要伤及无辜小朋友了!”

李朗被等在门口的李砚一把勾住脖子,还有跟在旁边的申珠,宥莉和修悟,四狐一人一起吵吵闹闹地离开了来世事务所。

 

李砚的口袋里也有一张来自高胜卓的字条:

 

李砚大叔,你放心,“后悔在饿鬼林救了你”这句话是我听到的,以后,可不能再对李朗大叔说那么伤他心的话了哦~

 

 

【幽灵医生】

 

高胜卓醒来的时候就看到车英民和拉底哥两张大脸对着他,吓得他猛地一抬头,

 

“啊!”车英明一声惨叫,鼻子被撞出了血。

 

“高胜卓!你干嘛呀!这么冒失肯定是高胜卓没错了!”车英民捂着自己的鼻子怒视床上的人。

 

“欢迎从另一个世界回来。”拉底哥笑嘻嘻地打着招呼。

“拉底哥?你你你,你怎么回来了?”

“哈哈说来话长呢。”

 

终于把棉花塞进鼻子的车英民从抽屉里取出一封信递给高胜卓:“喏,李朗给你的。”

 

“谢谢。”

 

“高胜卓:

真是羡慕你啊,你这个臭小子还挺幸运的,明明和我长着一样的脸,却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有爱你的父母和亲朋好友,既然如此,就不要被区区‘看见灵魂’这种小事打败啊,你只要做好你医生的职责就好了,知道了吗?

 

——九尾狐李朗。”

 

这是有多自豪自己是九尾狐啊,高胜卓忍不住笑出声。

 

“车教授,拉底哥,等会儿和你们详细聊,我先去找秀晶啦~”看完信的胜卓突然想起了最重要的事情,不等两位反应,他已经消失在办公室了。

 

“这小子。。。”

 

高胜卓跑到急诊室,在秀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拉着她快速离开,一直到他们平时经常见面的小河边才停下。

 

“秀晶啊!!我好想你!!两个月没见了!!你想我吗??”终于抱到心心念念的女朋友,高胜卓委委屈屈地憋着嘴。

 

“高胜卓??你回来了啊~”秀晶也想念地回抱住自己两个月没见的男朋友。

 

“嗯~~~~你想我吗??”某人不满地撒起了娇。

 

“想你啦,当然想啊”秀晶看着像个大狗一样挂在自己身上不肯放手的高胜卓,还有那头毛茸茸的头发,差点要控制不住抬起手rua两下了。

 

“还是这里好,在那个世界,你不知道我多苦!”高胜卓终于依依不舍地放开秀晶,两人在椅子上坐下,胜卓就开始了喋喋不休的诉苦:“李朗又是被误会又是快死了,我在那里简直就是力挽狂澜的英雄!”

 

“是是,辛苦我们胜卓xi啦,不过李朗在这里也有帮你哦~”秀晶拿出手机,把上次拍下来的会诊会议放给高胜卓看。

 

 

“原来李朗大叔是这个风格,看到我的脸做出这么凶狠的表情好不习惯哈哈”

“可不是嘛,车教授都有点抖了”

“不过,朗叔其实刀子嘴豆腐心,否则在那个世界,也不会什么都自己扛了。”高胜卓有点担心地说道:“希望他回去之后能够真正地获得幸福。”

 

高胜卓家——

 

“妈妈!我想念你做的菜了!”

“宝贝儿子,你回来啦!”

成美兰眼含泪水出来迎接两个月没见到的儿子,她的抽屉里,也有一封简短的书信:

 

妈妈:

请允许我喊您一声妈妈,因为这是我从来不曾获得过的母爱,您问我还有什么愿望没有实现,那一定是贪婪地想要和您多相处一段时间。

非常感谢您让我知道我也不是那么多余存在于世的人。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但我离开后,希望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李朗

 

【全文完】

 

 

自此,这篇算是我所有的意难平大合集的文完结!!完结撒花!!

 

第一次写文,文笔真的很一般,但是有那么多的家人们来点赞评论,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后续还有几篇番外,但具体几篇我也不知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日常篇,日记篇,李砚篇,螭被灭篇,大家敬请期待!!

 

最后!!

我们卓儿像个大狗狗一样!你们不想rua吗!!不想吗!!不好意思那个想伸手rua头发的不是秀晶是我。。。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1)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