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猴狐狐狐

【互相救赎】番外2:内疚的李砚

 ooc预警



“叮咚叮咚~”一阵急躁的门铃声响起,把李朗从浅眠中吵醒,他慢悠悠地坐起来,揉了揉眼睛,然后闭着眼睛用脚搓地板,找拖鞋,好不容易找到拖鞋穿好

李朗半眯着眼睛走出房间,就看到一个人影从眼前嗖地一下掠过,吓得李朗瞬间清醒,睁开眼睛朝身影方向看去,只见李砚穿着一件粉色小围裙,打开门接过外卖,转身朝他走来

 

“醒啦朗啊,快来吃早饭吧!”说完,悠然自得的拎着早饭往饭桌走去。

 

。。。。。。。。。。。

。。。。。。。。。。。

。。。。。。。。。。。

 

李朗觉得自己大概还没有清醒

 

大清早的李砚不仅在他家,还准备没事人一样地吃早饭???

 

“李砚你搞什么?为什么又出现在我家?”

 

“这不是怕你不吃早饭嘛,所以来监督你,快来吃,我让申珠叫的外卖,也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是紫菜饭团。”李砚一边说着,一边把饭团一个个放到碗里,又开始摆放碗筷。

 

据李朗所知,李砚也不怎么吃早饭吧,还经常把薄荷冰淇淋当早饭吃,但是现在,忙忙碌碌的李砚在给自己准备早餐。

 

李砚回过头,就看到李朗出神地看着桌上的饭团不知道在想什么,他皱了皱眉,心道不好,难道弟弟是不喜欢吃饭团吗?这些年也不知道弟弟的口味变成什么样子,直到这时候,他才知道自己有多不了解李朗。

 

“不喜欢吗?要不让申珠重新叫?你想吃什么?”李砚有点不确定地询问李朗的意见。

“没有不喜欢,吃吧。”

 

李砚放下心来,勾起嘴角,心情很好地开始吃饭团,同时偷偷观察着李朗的表情,换魂回来后的李朗虽然嘴上还是经常会和他唱唱反调,但是整个人给人的感觉有点不一样,不再像之前带着尖锐的刺。

 

“有什么想问的吗?”见李砚一直看着他出神,连嘴里的饭团都不记得咀嚼,李朗知道李砚有很多想问的,毕竟他回来后,李砚的表现也很奇怪。

 

开始几天,每天都要打电话来,这可是李砚从来不会做的。

“朗啊,你在哪里?”

“朗啊,你在干嘛?”

“朗啊,你吃了什么?”

“朗啊,昨晚睡得好吗?”

“朗啊,新出的电影要一起去看吗?”

 

李朗最后被烦地直接把李砚拉进黑名单,自此之后,李砚几乎天天都要来李朗家报道,这可和他印象中的李砚对不上号,别说像块牛皮糖一样甩不掉,就连主动找他都是奢望。李朗不知道李砚受了什么刺激突然变成这样,问了夺衣婆,宥利,申珠甚至小黑,没人告诉他答案。

 

后来是申珠实在看不下去才告诉他,李砚曾遇到了织梦怪,掉入过噩梦环的圈套,但具体李砚经历了什么。他们都不知道,李砚不愿意说。

李朗想,他可能知道原因了。于是,他也消停了,把李砚从黑名单放出来,也不再排斥李砚总是不打招呼出现在他家。

 

就这么相安无事地过了一个月,今天,李朗终于鼓足勇气提起了这个话题,600多年的噩梦,也该放下了。

 

“你在说什么呢?”李砚回过神,没有正面回答李朗的问题。其实只要李朗回来了,这就够了,改变的事情,没必要追根究底,毕竟是往好的方面变了。

 

“给你机会你不问,那我问了,你是不是见过我的噩梦?”李朗直奔主题。

“啊??!!!!”

 

“看这样子应该是了,你看到了些什么?我小时候被人类虐待?小黑的死?还有什么?”

“你在说什么啊,听不懂。”

“毕竟是我平时做的梦,我会不清楚吗?”

“你想多了”

李砚有点心虚地移开了视线,被李朗拿到台面上讲,他反而逃避了,毕竟对李朗来说,不是什么开心的话题,而且他的所作所为,他自己都嫌弃,李朗平时骂的没错,他就是个不称职的哥哥。

 

“你突然态度变那么多,很奇怪好吗?我问申珠,他说你卷入过噩梦环,是高胜卓用这块玉石唤醒你的,那原因只能出在我身上吧。”

李砚小声地骂道:“申珠那臭小子”

 

 

看李砚根本不敢看他的眼睛,李朗就知道他哥心里在想什么了,无外乎就是后悔自己600年不是个称职哥哥。

 

李朗叹了口气,安慰道:“李砚,你不用内疚,我也找了你600年麻烦,算扯平了,以后就。。。”

“不准说,我不听”

 

李朗觉得有点好笑,李砚现在就好像是发脾气的小孩子,他们兄弟俩吵架真的挺幼稚的:“你觉得我要说什么?”

 

“不要再见面了?就当我们不认识?反正我是不会做到的,我会天天来找你”

 

“我是想说,以后就按正常兄弟相处就行,不用特别照顾我。”李朗扶额,为什么李砚的想法那么极端。

 

看着李朗带点无奈的表情,李砚突然很庆幸,就像高胜卓说的,还好他的混账话没有让真正的李朗听到,但他还是对自己说出这种话感到很恼火。

每每回想这六百年,李砚觉得自己快憋疯了,李朗到底是怎么做到对自己的遭遇一字不提,还要忍受他的傲慢,李砚无法原谅自己。

 

“不行,我要弥补这600年对你缺失的关心和照顾。”

“不用了,我已经长大了,你好好和你女人过日子吧,等了她600年呢,对了,顺便替我说声抱歉,老虎眉毛不该寄给她。”

“智雅的事我会处理好的,但是,一码归一码,你这边我还是要照顾的,在我眼里你永远是孩子”

“之前是谁说我应该长大别胡闹了的?”

“不是我!”

“哥!”

 

李砚听到这声哥,眼眶反倒先红了,他心疼地抱住自己的弟弟。

李朗被打败了,他也是贪心这个怀抱的啊,他也想念了600年哥哥关心自己照顾自己的啊,就让他再放肆一会儿吧,李朗释怀地笑着回抱住哥哥:“好啦,不伤心了,都过去了,真的,哥,别搞得太肉麻”

 

“哥对不起你,好在你现在续了500年命,以后有的是机会补偿你。”

抱着怀里这个不知何时已经长那么大的弟弟,李砚又一次觉得庆幸,还好高胜卓给李朗续命了,否则,他就永远的失去李朗了,就算转世,也会像智雅那样失去前世记忆,没有记忆的转世又有什么意义呢。

 

李朗发现他哥好像又陷入了自责的回忆里,把他抱的死紧,他作为半狐挣都挣不开,这个人设的哥哥实在太不习惯了,他靠在李砚的肩膀上,闷闷地开口

 

“我饿了,什么时候给我吃早饭?”

 

“啊,不好意思,吃吧吃吧。”李砚大梦初醒般放开李朗,高速回到自己的椅子,不自然的开始吃饭团。

 

李朗摇摇头拿起了筷子,脸上一闪而过李砚因尴尬而没有发现的得意的笑。


至于李砚好奇的“李朗怎么变化那么大”,看来今天是没这个心思问了。


【日常篇完】

——————————————————————————————

好像不算日常的日常篇🦊

咕了好久的番外🙈🙈

我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哈哈哈

我主要想写的番外还没写到

但是不确定能不能坚持写出来🐒

因为最近对剪视频上头中🤣

反正是番外也不影响整篇文,有点摆烂了😅

评论(6)

热度(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