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猴猴狐狐狐

【李朗/高胜卓】互相救赎07

两天不写有点没状态了,连带着拖延症犯了哈哈哈

 

高胜卓爸爸的名字我是翻了百度百科里面演职员表,也不知道对不对,就直接用啦


还有和李朗有报恩契约的社长名字我没查到,只查到叫西京逆贼,我随便起一个吧,就叫安政赫吧

 

 

07

 

【幽灵医生】

 

自从有了拉底哥的帮忙,医院里对高胜卓的闲言碎语慢慢地减少了,这一个礼拜李朗天天跟着车英民进手术间,巡房的时候车教授还会时不时地对“高胜卓”进行一些实践上的指导,导致李朗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医学知识也太枯燥了吧,累的时候更是完全听不进去啊。

 

这天巡房的时候,李朗实在忍无可忍,“车教授!”他学着车英民教他的高胜卓撒娇法,眯起他那双晶晶亮的眼睛,唇角微微上扬,露出标志性的大白牙,然后压低声音,歪着头靠向车英民,保持唇形不变地抱怨道,“适可而止吧,真当我高胜卓呢!”

 

“演戏演全套。”车英民同样压低声音,保持微笑,保持唇形不变地把头靠向李朗。

 

“谢谢教授指教!”李朗毫无灵魂地恭维了一句,看到前方有一个厕所,快速地闪进去。

 

“呀,高胜卓!”车英民无奈地叹了口气,只能带着身后的住院医生离开了,这边李朗刚闪进一个隔间,就被紧跟而来的拉底哥逮个正着。

 

“你来得正好,那边有一个昏迷病人,主治医生一直找不到昏迷原因,我刚才看到他的游魂了,你跟我去问问情况。”

 

“等等等等!”李朗不耐烦地喊住拉底哥,习惯性地摆出他用了600年的阴狠假笑,“你们真当我高胜卓用了是吧?那小子之前就是这么被你们压榨的吗?不对,我是想说,我,李朗,600岁狐妖,难道是你们的阿凡达吗?”

 

“你当然是李朗啊”拉底哥笑着摇摇头,如果李朗不摆出一副假笑表情的话,他有时候都会把这位爱偷懒的并且自称600岁的狐妖和胜卓搞混,他发自真心地感叹:“不过你和胜卓那孩子有点像啊,他也问过英民同样的问题。”

 

李朗突然“扑哧”笑出声,他对着一个人类灵魂乱发什么脾气,那个为了把自己保护起来的伪装阴狠假笑,大概已经深深印刻到他的DNA里了,要改掉啊,这里根本不该用的,大概是很久没有那么认真工作过所以被累到了。

 

“你说的游魂在哪里,带我去吧。”

 

“宰范啊,这位医生可以帮你哦,你回答他几个问题。”拉底哥把李朗带到加护病房,就看到一个男生正跪在自己的病床前哭得很伤心,拉底哥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站起来。

 

“怎么回事?”李朗看了一眼病床上躺着的身体,宰范的头上正缠着一圈绷带,体征还算平稳。

 

“出了车祸,大脑受到撞击,手术非常顺利,但是两周了还没醒,我昨天问了他,出车祸前身体状况怎样,但是他说我不是医生,问了也没用,不回答我。”拉底哥非常无奈地摊手,有时候灵魂确实不太方便。

 

“所以呢,出车祸前身体状况怎样?有什么不舒服的吗?”李朗代替拉底哥又问了一遍。

 

“有时候会毫无症状地突然觉得头晕,但是我以为是贫血症状,就没有当回事。”

宰范依然还有点哽咽,断断续续地说:

“医生。。。请您救救我,我刚和哥哥吵了架。。。跑出来没注意红灯,所以被撞了,哥哥看到我这样伤心死了,觉得是自己的错,我一定要醒过来,跟哥哥道歉的,是我不好,我不想和哥哥的最后对话是吵架。”

 

李朗微微红了眼眶,发了很久的呆,才轻轻地开口:“是吗。。。放心吧,我一定会帮你找到昏迷的原因的。”

 

说完,转身离开。

 

李朗和李砚最后的见面也是吵架,但是李砚会因为他出事而伤心吗?答案肯定是不会吧,在废车场,他把申珠打得鼻青脸肿,李砚当时就说,比起叛逆的弟弟,确实更重视申珠,还让他遇到危险就自救。

 

真羡慕啊,有一个爱自己的哥哥

 

李朗自嘲地扯起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委屈起来,他其实真的没有死命打申珠,真的,他都避开了要害,只是皮外伤看起来确实难看了点而已。

 

他找了张世真,把刚才从游魂那里问到的告诉了她,让她想想办法。

 

高胜卓家

 

李朗今天不想在医院加班了,所以他提前下班回家,刚打开门,成美兰女士就迎了过来,按惯例给了儿子一个抱抱:“宝贝儿子啊,今天回来的挺早啊,工作辛苦啦。”

 

之前一个多月,李朗都不习惯这个拥抱,他总是轻轻地拉开距离,朝这位美丽温柔的夫人笑笑,但是今天,他破天荒地回抱住成美兰,就像第一次在病房里见面那样,这是在这个世界的妈妈啊,就让他感受一次母爱吧,他甚至不自觉地收紧了怀抱。

 

成美兰当然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了,她轻轻地拍了拍“高胜卓”的背,温柔地问:“怎么啦,今天心情不好吗?手术不成功?”

 

“没有,就是有点想念妈妈的怀抱了,非常想念。”从来没有得到过的妈妈的怀抱,后来,连哥哥的怀抱也失去了。

 

“行了,以后天天抱抱我的宝贝儿子,行了吧!”

 

李朗有点不好意思地放开了成美兰,他好像有点太失态了,打了招呼后,就仓皇地逃进了房间。

 

他其实感觉到了自己一个多月的变化,以前只有宥莉对他好的时候,他没太当回事,还是沉浸在自己对哥哥的爱恨之中,但是在这里遇到了有爱的亲人和朋友后,他渐渐开始发自内心地笑,学会怎样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车英民吴秀晶拉底哥对他都很不错,而高胜卓的妈妈和爷爷更是给了他很多爱,谢谢高胜卓。

 

他又想起了李砚,好想李砚,都一个多月没见了,回去之后,不找他和他女人麻烦了,为什么要让自己活的那么累呢。

 

不过李砚估计都不知道自己弟弟已经换人了吧,如果真的没发现,他回去一定会狠狠地嘲笑李砚的,千年的狐狸竟然认不出自己的弟弟,还是别说自己千岁了吧,李砚估计能找出一百个理由给自己开脱。

 

 

【九尾狐传】

 

“爸爸?”高胜卓惊讶地看着出现在船上的中年男子,这人正是他在另一个世界的爸爸:“您怎么会。。。”

 

他实在说不出“死”这个字

 

“小伙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高成惠疑惑地看着“李朗”。

 

“啊,抱歉。”高胜卓自知失言,红着眼眶转过头去划船。

 

“没关系,是因为我和你父亲长得很像吗?那也是我们的缘分呢”

“嗯,您是因为什么事情去世的?”

“过劳猝死,我其实有一个10岁的儿子,以后照顾不了他了,希望儿子不要埋怨我。”

高胜卓摇摇头,笑着安慰高成惠:“怎么会呢,您的儿子会知道您努力的原因都是因为他的,他会为你自豪的。”

 

“哈哈,听了你的安慰,好像真的心情好一点了,希望我的儿子以后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不要因为我过得太辛苦。”

“会的,你放心。”

虽然高胜卓已经划得很慢了,但是和父亲度过的最后时间还是如此之快,船已到终点,他不舍的和高成惠摇手再见,默默地在心里说了一句“爸爸再见”。

 

送走高成惠,高胜卓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他没想到还能在这里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把心里藏了很久的话都和这个世界的父亲说了,谢谢李朗。

 

再看这些幽灵好像觉得没有那么可怕了。

 

“这里是死后的世界吗?”一位新上船的漂亮女生问道。

“这里是三途川”

“啊,那看来我的手术是失败了啊”漂亮女生听了高胜卓的回答,叹了口气。

高胜卓心里咯噔一下,马上反应过来这位女生一定是生病或受伤,然后去医院做手术,最后没有被救回来,他不确定地问:“你会怪医生吗?”

 

“怎么会呢,我出了很严重的车祸,真的伤的非常重,所以我很感谢那位医生的努力救治,当然,很不好意思给医生添麻烦了,没能救活我,希望不要给医生留下心理阴影才好。”女生笑着回答。

 

“谢谢。”高胜卓轻轻地说了一句,“你的下辈子一定会过得很好。”

李朗家

 

李砚从来世管理局出来之后就去了李朗家,一路上他想了很多,那次接令去杀李朗,他是带着放过李朗的心里去的,毕竟那是他唯一有血缘的弟弟,可是,当他见到李朗后,才发现,这个弟弟似乎变得和自己印象中的有点不一样了,没有同情心,没有善意,他承认,他最后是砍得重了点,导致李朗后来恼羞成怒来找他报仇,自此拉开了600年的悲剧帷幕。

 

而自从他砍了李朗一刀后,他似乎真的很久没有关心过弟弟了,现在他突然被告知,自己的弟弟已经死了,他真的不能接受这个结果。

 

没想到在李朗家,还遇到了不速之客。

 

“你在这里干嘛?螭龙让你来的?”李砚怒气冲天地拿剑指向西京逆贼。

 

“李朗是死了吗?”安政赫不回答李砚,反问道。

“是你干的?”

“怎么会呢,我还需要他报恩呢”安政赫举起右手,用左手指了指右手的中指:“结果现在契约消失了,我猜是他死了,所以过来看看。”

“什么报恩?”李砚皱眉。

 

“你不知道?六百年前你砍完那刀后,是我救了李朗啊。”安政赫奸笑起来。

“你胡说什么,九尾狐妖的伤都是能自愈的,轮得到你来救?”李砚虽然非常不相信安政赫的话,但是,他还是升起了不祥的预感,他再次想到了“李朗”上次问他的那句‘你有没有想过,我不是纯种的九尾狐’。

 

“我说的是事实,给了他一刀的不是你吗?当时我到的时候,他正躺在冰冷的地上,身下一大滩血,已经凝固”安政赫的话印证着李砚的不祥预感:“血流干了,眼神涣散了,体温冷冰冰的,心跳也有一下没一下的,只剩最后一口气,如果不是我给了他灯笼草,李朗估计就交代在那里了吧。”

 

听到真相,李砚才知道自己错的有多离谱,自以为给了弟弟一条活路,但其实并没有,反而是害弟弟在生死线上徘徊了一遭,又被坏人利用,不得已才绑定了报恩契约,他还摆出哥哥的姿态教育弟弟‘这世上存在着绝不能与之交易的家伙’、‘现在还不晚,停手吧,要不然,将来会付出惨痛的代价’,自己到底有什么资格说这话。

 

什么‘有得有失,算是契约’,朗啊,你怎么能这么回答我。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